天命风流

九天惊雷,三春细雨。

荣耀帝国浪漫谭 王杰希生日番外

……啥?你说王杰希生日早就过了?!

没听见。


叶修第一次踏进微草宫是在继位三年后。先帝孝期过去了,秀也选了,后宫人也多了,可叶修还是懒怠,只一味在前朝调戏大臣,落了个不好色的名声。齐王是早早开府另住的,这时候进宫也频繁了些,说来说去左不过只是担心皇帝哥哥的身子状况罢了。这一日齐王又入了宫,叶修留着吃了午膳,用一碗加了酒的酒酿鸭子放倒了弟弟,之后带了两个随从溜出殿外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后宫。仲夏天长而热,叶修走得烦躁,正寻思找间亭台歇上一歇。眼前的院落阔亮安静,树梢草叶墨绿油亮,微风拂过恍惚有栀子茉莉味儿。

就这儿了。叶修想。

庭院寂寂,四下无声,游廊边的小宫人和芭蕉下的白鹤都在打盹。叶修摆摆手制止了身边人,接着往里进。后殿里似乎有些声音,窸窸窣窣,竟是有人在扫殿前石板。看见叶修走近,那人似乎怔了一下,接着便倒身下拜。叶修本以为是哪个宫人,只是示意他起来,便绕过他一径往内殿里去。那人却也不言语,只是默默跟上一直进了寝宫。叶修回头,身后却是微草宫新封的答应王杰希。

“王答应真是好功夫,朕都吓了一跳呢。”叶修扫视了一圈,坐到窗边一把官帽椅上。王杰希也不多言,指挥宫人端了茶上来,在一边低头垂手侍立。叶修看那茶,莹莹碧绿一小盏,几条莲心卧在水底,一股清苦气随着热气腾上面门。叶修慢慢喝着,打量了几眼身边的王杰希,十七岁的少年身量未足,眉眼低垂,像是要困。王家家风甚严,教出的儿孙个个举止谨慎不逾矩,王杰希幼承祖训,到十四岁上便入宫做了苏皇后身边的掌印女官——叶修一朝后宫无女,但女官的封号仍是留着的——苏沐秋不到半年就薨了,王杰希便仍旧回家赋闲,直到这次选秀,重新进宫。母家败落,人丁不旺,王杰希三年两次进宫,肯定是有些心思的。叶修玩心大起,“抬起头,睁开眼,到朕身边来。”王杰希犹豫了一下抬起头,正巧和叶修目光对视,不由自主地抬手要遮住一边眼睛,手却被叶修握住捏了两捏,往回抽又挣不开,只好红着脸任叶修摸。

“杰希这次住进宫里,就一直避朕不见,是嫌位份低了。”叶修手指往上伸进王杰希袖子里摸他臂膀,凉凉滑滑觉得十分好摸,索性一直向上摸到腋下胸侧。此时王杰希已经变成被叶修抱着的姿势了,仍在徒劳地掩饰自己的眼睛。“以前见你,也没见你如此在意容貌。是因为做了妃嫔吗?”

王杰希沉默良久,“臣妾知道如今是何境地。为天子妾,需以色事人。”

“为了你母家,你竟隐忍至此?”叶修叹息,手却没停,这时已经开始解王杰希衣带。贴身宫人知趣,早早便退下关门,磨墨润笔准备记起居注了。王杰希伸手,这次终于成功地遮住了有眼疾的那只眼。“臣妾知道自己该如何做。人活于世,肩挑重担,不能只顾自己风光。世上不得已之事太多——不过说到不得已,皇上应该比臣妾更能体味吧?”

叶修嘴角掠过一点点笑容,“王答应,你眼大就罢了,胆子也大起来了——让朕想想,该如何罚你。”

王杰希双手环过叶修颈项,任叶修把自己打横抱起。“任皇上处置。”他说,声音几近不闻。


评论(16)
热度(17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天命风流 | Powered by LOFTER